没有人说过吗

时空错,缘梦

06

站在古君墓前,六万多年前古君初入神界的事仿佛还在眼前。原来,已经过去六万年了,当真是世事多变,即使是真神也有无能无力,后悔莫及的时候。

“还说你不是清穆,可怜的后池,到死都不知道,你和柏玄,是同一个人。交手时你曾暗示过我,阻止你我一定会后悔。这句话,六万年前有也说过……”一位熟悉至极的身影走了过来,并肩而立。淡紫常服,墨发垂腰,一如六万多年前一样,令无数女神女仙倾倒的天启神尊,唯一的不同便是稳重成熟了不少。

“有些事,你还是不知道为好”没有看,或许是不敢看。天启,我情愿你还是当初那个成天招猫逗狗,到处惹是生非又没心没肺,令炙阳头疼不已的小祖宗。

“六万年前,我的计划失败了,你也未必能成。你有混沌之力吗?”得,不跟这冰块废话。

“你看……这一切,都超出我计划很远很远”

“你知不知道,分裂本源稍有不慎就会死,你知不知道,后池至死都活在遗憾和悲痛之中”为白玦的疯狂震惊后怕,天启语气也不好。真该让炙阳那老东西看看,究竟谁是神界最不着调的!

“我知道。清穆,后池,古君……”这样也好,就让你以为我喜欢上古。以后,要跟上古过得幸福。天启,我会为你护住上古,护住你想要的一切。

“白玦,那个孩子”

“我已经去看过了”

“你儿子比你可爱多了”想起那个可爱的小家伙,天启脸上浮现一丝慈爱的笑意。“名字已经取好了,叫元启!”

“元启!好”是,我们的孩子!

“冰块,恭喜你,当爹了”

……

送走了主神上古,神界好似又回到了几万年前,上古未降世的时候。众神各司其职,炙阳依旧坐镇混沌殿,政令悉出于此,白玦从旁协助。唯一不同的便是太初殿的紫蝴蝶,一改往日撩鸡逗狗的作风,被两位神尊严严实实的禁闭在太初殿,修身养性!

众神皆疑,天启神尊被伤的这么重吗?都好久没见到天启神尊那摄人心魂的脸了。再说这神界,没了天启神尊上蹿下跳的闹腾,清静的没有一点活力。想着想着,众神怀念起以前有天启神尊闹腾的日子。可惜,没有两位神尊的令羽,太初殿禁止入内,也唯有月弥神君可经常入太初殿陪伴。紫涵神君倒也可以出来处理点事务,因此想念天启的众神纷纷让月弥紫涵带些东西去看天启神尊。有些好玩的,也能不闷的那么难受!

其实吧,远没有他们想的那么过分。偶尔由白玦陪着,月弥紫涵跟着,一起在月弥的桃花林玩会。

毕竟论了解天启,神界中唯有炙阳白玦二人,一个是从小带着他长大,天启什么性子,炙阳能不清楚;而另一个,乾坤台上的双生子,更是把天启的底线摸的清清楚楚,反复蹦跶。虽然希望天启多多修炼,尽早恢复本源之力,也不敢把人逼的太紧。天启发起火来,祖神都不好使!

“不知道上古在九幽如何了?有没有想我”没骨头似的歪在软椅上,手边的酒杯是白玦特意酿造的果酒。

“认真修炼,早日恢复”认真打坐的白玦听着耳边的碎碎念,忍不住睁开眼。眼见一小壶果酒快见底了,白玦眸中闪过无奈宠溺的笑意。这个小酒鬼,真是一日都缺不了酒。自从炙阳去了太初殿的酒,让他修炼都是无精打采,焉了的紫茄子。无奈,只能又连夜想法子,总算是酿出这略带点酒味的果酒,也养身。每日给他一小点解馋。

“切~”真是,比炙阳还看的严。看在酒的份上,本尊大人大量,才不和你一般计较!

缚神台上

被缚在空中的玄一远眺着坐在弑神花丛修炼的上古,勾起一抹笑,手下悄然发力。

“主上!”眉宇俊郎的黑衣少年对着空中的人低头行礼。

“天启如何?”

“小的无用。只知如今天启神尊被禁闭在太初殿,由白玦神尊看护修炼的紧!”

“那冰块,也好。有白玦看着,小祖宗再作也不怕。墨羽,那小主神的修炼,如何?”

“进展顺利,看来离主上的期望,不会太远!”说是这么说,见那小主神拼命修炼的狠劲,也是令人咋舌。

“那便好,继续派魔兵去历练那小主神,但绝对,不能让小主神死了……助那小丫头早日继承主神令羽,这也算,本尊这曾经的主神,为神界做件好事。”说着说着,眼露滔天恨意!

“是”

“古帝剑,你说天启恢复的怎么样了?大家现在在做什么呢?咳咳……我好想天启。”脸色苍白的豆蔻少女无助的躺在一根枯木上。为了早日修炼圆满,除了古帝剑和一些伤药,自己什么都没带。要是天启看到自己的样子,肯定心疼的不行。天启~

评论(18)

热度(1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