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人说过吗

时空错,缘梦

08

“紫涵,这身衣服如何?”又换好一身淡紫色的衣衫,一脸期待的问着自家神兽。一旁的床榻上,摆着各种深浅的紫色衣衫。

“神尊的眼光自是极好!”忠心耿耿的小神兽眼中自家神尊无论穿哪件都是极好,极美!

“你怎么每件都说好啊!算了,就这件吧。无论什么样的衣裳,穿在本尊身上,那都衬得本尊风度翩翩,气度非凡”噘嘴,得意的小模样,看得小神兽也会心一笑。

在外坐着等待的白玦听见了,只是勾了勾唇,眼中无限温柔。

‘天启神尊这到底什么审美,要不是有那张美得人神共愤的脸撑着,那些深浅不一的紫色穿在任何人身上都是灾难。’眼见自家神尊瞥过来的眼神,红日心虚的低下头不敢再乱想。又被抓包了,怎么总记不住。

‘红日想的倒没错。不过天启这审美,挺好!至少没有几个女神受得了,不然以他那花蝴蝶似的作风,自己得吃多少醋。可就是这样,还是有神觊觎。天启,你什么时候才能开窍’想到这,在太初殿一千年,从侧殿终于住进主殿的白玦神尊忧伤了。呃,可能唯一值得喜悦的就是,在自己的开导下,天启终于认清自己对上古是妹妹,闺女的喜欢。而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。

“天启这小祖宗还没收拾好?”炙阳来到太初殿寝殿,一看等在外面的白玦。

“不急”看白玦还有心思喝茶,便也坐下。

“紫涵,快去把本尊给上古准备的礼物拿来”说话间,又听见天启在房内说着。

“红日,你和紫涵一起去”

“你好好的侧殿不住,非和天启挤主殿做什么?”还当是刚降生的时候?而且天启那睡姿,打小就不老实,一张床多大呀,愣是把你挤到边上。

“更好照看天启”当然,另一个心思还不能告诉炙阳。

“唉~本尊倒想起你和天启小的时候。他再怎么欺负你,你还是要跟他玩,还护着不让本尊教训”两个小团子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记忆又浮现在脑中。

“你不也护着天启?”天启从小贪玩,有时玩的忘了时间,功课没做,又怕祖神责罚。找他们三个撒个娇,看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遭不住,帮他把功课做了。后来,天启惹了事,闯了祸,也是他们收拾烂摊子。

……

“雪神?你怎么在这?”看守界门的神将看着眼前急冲冲的女君伸手拦下。毕竟,这雪神因嫉妒而导致误伤天启神尊的事还历历在目,没神敢触几位神尊的霉头。

“凶兽穷奇破结界而出,让我进去,我要见炙阳神尊”话音刚落,就感应到异动,众神将瞬间戒备起来。一看,无数只穷奇正往青铜桥飞来。

眼看守界神将死伤不少,雪迎终于出手,拖回两名神将,以全部神力布下一道结界冰墙暂时阻拦。身后的神将也连忙祭出自身神力加固结界,抵挡凶兽。

“红日的令羽,穷奇一族擅闯神界。本尊”

“我也要去”终于换好衣服,正好听到这一消息,连忙开门出来。

“你去凑什么热闹!老老实实待着。尽给我添乱!”瞧着这一脸兴奋的模样,炙阳就觉得脑壳痛。使了个眼色给白玦,示意快走,免得天启闹着要去杀穷奇,到时万一再伤。

这祖宗,死缠烂打的性子,上古可没学到精髓。

“你们两敢把本尊留下,我就,就下界去做妖皇,再也不回神界!!”闷了近千年,除了修炼,就只有在月弥的桃花林中玩一会。天启神尊都快闷出病了。好不容易能松松筋骨,怎么也要去杀两只穷奇。

“必须跟在我身边,不许逞强”白玦说到。

“没问题,本尊发誓。”你发的誓,没一万也有八千,天道估计都不会理了。事后永远是,认错挺快,下次还敢。炙阳也只敢在心中腹诽一下。

……

不多时,援兵终于到来,却是红日,紫涵,古君三位。消灭已经突破结界的凶兽,以神力加固结界。

“穷奇一族,不是被祖神禁在妖界大荒吗?”

“此事定不简单。这些人不是他们的对手。我们必须守好界门,等待真神前来。”

“穷奇双目不可视物,如此列队进犯定有为首之人,只要将其诛杀,订能让穷奇大乱”说着,纵身跃过结界,寻找为首之人。果然,远处一黑衣男子正施法控制穷奇。一剑杀了拦路的穷奇,来到墨羽面前,却被墨羽用魔力困住挣脱不得,感觉到魔力在自己的咽喉处收紧。墨羽,魔力怎会增长如此之快。

一柄巨剑破空落下,强大的神力震开墨羽救下红日,瞬间消灭突破结界的穷奇。一个身材娇小的白衣少女翩然落于神界前方。

“师尊!”

“你竟敢逃离九幽,煽动穷奇擅闯神界。找死!”说着便召唤古帝剑攻向墨羽。

终于赶到的白玦天启,炙阳三人落在云上,看着上古大显神威。

“上古神力精进很多呀,看看,不愧是本尊带大的。有本尊当年脚踏九头蛇,拳断大鹏鸟的风范。”看着下面打的穷奇节节败退的小丫头,天启沾沾自喜,得意的不行。

“那便看看吧,正好检验一下上古的历练成果”

眼见越来越多的穷奇,天启担忧的想上前,却被白玦伸手拦住。下一瞬,无数穷奇便死于古帝剑下,活着的穷奇纷纷逃走。天启也终于放心了。化作一道紫光落下,炙阳白玦跟着。

穷奇退去,上古缓缓落在青铜桥上,转身看着以炙阳白玦,天启为首的神界众神。

“恭迎上古神尊回归神界!”众神下跪行礼。炙阳三人也带着笑意拱手施礼。

“千年不见,诸神可好”终于,终于回来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